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

 
我要介绍宫心计,这么好的一部戏。在众多角色之中,我最喜欢杨怡~姚金玲,她首次演奸角.做了十几年的好人,这次却是反派,而且演得很出色.

  金铃善用小人钱飞燕,将自己昔日的敌人化为己用。网易娱乐独家评论(文/梁倩薇)《宫心计》进入第四周。越来越多人说,金玲看起来实在不像一个阴险毒辣的 人,只能说,她活得比刘三好更真实更人性——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;人若犯我,我必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。每一滴泪,都要流得有价值。每一滴血,都要收 获双重回报。如果这样的人都算是负面,那相比之下,现代职场大概也没几个好人!

对敌人要适当捧杀——第三周我曾提及,你的仇人名单是商业机密,不可轻易对人言。那么,当你痛恨谋人,极欲揭发对方的恶行,但又担心自己说的话没人信,这时该如何自处呢?对此金玲作出示范:欲惩之,必先爱之。换句话来说,这也是另一种手段的捧杀。

万宝贤的娇纵,对金玲的欺压,开始时没什么人知道。所以金玲也没有当众把窗户纸揭破;相反,她处处表现出一副“拥戴贤妃”的顺民姿态。同时,她 也把“委屈”做得七情上面——首饰之争,她固然是割了爱,但也不忘让太后“看出”自己喜欢臂钏;凤凰丝帕和画像,她固然说“和贤妃搞好关系”,但也向太后 暗示“这女人老欺负我”……如此一边哑忍一边示好,弄得郑太后以为她一心为贤妃着想,维护后宫安宁,是个千金难买的传统好女人,所以才会在“掌掴事件”中 坚定地保护她。种种铺垫,金玲可谓用心良苦。

善用小人——钱飞燕是可惜了一副好容貌,骨子里却恶心得很。往日金玲无权无势,老遭她挑衅。如今金玲晋妃,她又恬着脸来擦鞋。这种人当 然是靠不住的。不过,每个人都有“价”,只要你出得起,关键时你也不怕用她。钱飞燕的“价”就是趋炎附势,就像大部分职场上的小人,对当权者既惧又敬,更 想攀附。这就是他们的命门。

金玲用钱飞燕,剧情只讲述其中一面:让她合演一出苦肉计,事成后打赏重金,许以贴身侍女之职,让她尝到甜头,下次会更加卖力。但其实,照金玲的性格还应该多算一步:抓住钱飞燕若干把柄,以防小人日后反水。这,才是恩威并下的万全之策。

杨怡 Tavia Yeung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     丽妃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金玲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这是贤妃,万宝贤,任性但单纯.开始,给金玲一个耳光,金玲说了一句:这一巴,我迟早还回给你."后来,金玲还了两巴.最后,金玲还把她杀了.不止,贤妃娘-万夫人也是金玲害死的.金玲冤枉万夫人害死自己的孩儿.

金玲的金句很多,比如:打你就打你,需不需要选日子啊?
本宫说一,你不可以说二!
同本宫斗的,下场只有一个,不得善终!
哈哈哈!刘三好,你听到啦!无论我做尽甘多坏事,到头来我都系唔洗死!就连皇帝都奈我不何!到最后,赢的是要我姚金铃!哈哈!!!
超喜欢金铃的针锋相对:“棺材都睡得几舒服,你不入去睡啊。”
对好人要做好事、说好话、存好心,但对住衰人就要不择手段。要先可以保护自己再保护他.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三好

   德妃-佘诗曼饰演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杨怡和佘诗曼

好了,还有就是三好,由佘诗曼饰演.她的爹爹为她取三好这个名是要她说好话,做好事,存好心.虽然三好这个角色没这么抢戏,但是她演技成熟.由于她很迟才做妃子,所以三好的服装是最行的. 金玲刚开始是奉着三好做事的原则去做事可屡屡招来横祸,而三好却凭着做好事,说好话,存好心的原则迎来一帆风顺时,她心里渐渐出现不平衡,甚至与三好姐妹情谊破裂。这一路走来,她更坚信在宫中的日子就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。所以会变得来越来越坏,陷入泥团而不能自拔。她钟情高显扬,但是皇上~李怡也喜欢三好.李怡因跟高显杨感情好,而且显扬曾救过李怡,所以忍痛割爱.
  阮翠云和钟雪霞二人争夺三好,霞用计使三好被编入司制房当学婢,而好姐妹金铃则入司珍房,三好发奋图强,白天学做刺绣,夜晚九向金铃兼学做钗之法,二人各 有所成。后因私下替何采女做了一只“影舞荧光”,使何采女得皇上宠幸,不料被王贵妃怪罪,却因祸得福,被郭太皇太后下令调往司珍房当掌珍,使得金铃顿生妒 忌之心;感情方面,三好结识棋博士高显扬,二人投契非常,一次,显扬奉命迎战日本棋士,胜负关乎生死,三好机缘巧合下与日本棋士有一席话,令其心结得解, 以和局作结,显扬得以保命。二人相处下,情愫暗生,但碍于三好宫婢身份,即皇帝的女人,情花难以有果,加上显扬父亲反对,关系胶着。另一方面,三好对小皇 爷李怡曾经有一糖之恩,后来李怡登上皇位,三好本有机会离宫与显扬开花结果,但二人重情重义,决定留在宫中扶助李怡对抗马元贽

  郭太后(谢雪心饰)
特点:对貌美但品行不端的女人,表面上夸她温柔会服侍人,实质讽刺她出身底下
金句:不是生得漂亮就行,最重要认清楚自己是什么命。(讽刺姚金羚妄想飞上枝头)

 
郭太后(谢雪心饰)

心胸狭窄,极爱面子,喜支配人,城府甚深,喜玩弄权术,喜怒无常,爱惜孙儿、尽力保护子女,令其不受伤害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阮翠云(关菊英饰)

本性善良,有情有义,为人公道,掌管司珍房。不存害人之心,但人若害之,绝不坐以待毙,定必相斗到底.翠云教光王~皇上李怡装傻,以免被太后遭毒手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 米雪在《宫心计》中饰演钟雪霞。
坚强硬朗,行事果断。因错失出宫机会未能见母最后一面而终身抱憾,与阮翠云势成水火

钟司制&阮司珍(关菊英饰)
特点:多场骂战都深得琼瑶剧的精髓!
金句:
“你栽赃嫁祸!”
“你贼喊捉贼!”
“阮翠云,你好卑鄙!”
“钟雪霞,你够无耻!”

万夫人
特点:万夫人不像钟司制性格泼辣,骂起人来比较含蓄,顶多指着丫鬟骂主子,显示自己仁慈性格和不凡身份。
金句:阮司珍,你真是和我以前的陪嫁丫头有几分相似。(骂阮司珍曾经试图勾引自己的丈夫)

无线台庆剧《宫心计》不但收视理想,更掀起全城热话,佘诗曼及杨怡更凭该剧力争“视后”,与“四奶奶”邓萃雯争一日长短。近日有网友将《宫心计》剧上 周的金句详细罗列在讨论区上,金句主要以米雪饰演的钟司制为主,包括“不会驳还是不敢驳呀?”、“我们四司,一荣皆荣、一辱皆辱。”、“你现在才来假惺惺 送药?杀了人再哭坟,你这个就是佛口蛇心啊”、“所谓花香引蝶采,树大易招风”、“好!我就成全他,有生之年,我都会跟他斗到底”、“你最错的只是揣测人 心,经验尚浅,被人有机可乘,借题发挥。”等.

 

没有评论: